在北國的自然世界裡, 充滿了許多驚奇且有趣的生態景觀, 別說熊出沒注意沒什麼, 在許多地方還真的要注意熊的出沒, 在我偷偷溜進知床五湖的那個, 我的警戒心提高到了頂點~手拿熊鈴不時的擺動發出聲響, 告知著附近的人這邊有其它人的存在, 身怕一不注意就被襲擊了, 在自然守則裡面, 禁止與熊正面接觸與餵食, 遇到棕熊要靜靜的迅速離開, 我只到了一湖就離開現場, 因為在大門上已經掛起了有熊出沒, 禁止遊客進入, 若非有生態解說員帶領下, 是不可以進入的. 似乎是有限制的每日開放300人進入, 需要嚮導. 很可惜, 我是隔天搭著船遠望著棕熊在海邊覓食的情景....

純真的眼神下, 帶點好奇的心態望著人類, 蝦夷鹿與狐狸是北海道知床自然的遺產, 在路邊騎車, 不時會發現鹿就在馬路旁吃草, 又或者是鹿過馬路, 母鹿帶小鹿逛大街, 這比起在奈良看到的鹿, 自然太多了, 太過接近是會跑掉的喔, 且顏色大大的好看~狐狸, 北國的寶貝之一, 每次來到北海道就非得遇見一次, 這趟我遇見了四次, 從知床到美瑛, 他會帶著警戒心與好奇心看著人類的動向, 太過靠近就會迅速的跑走, 2002年的冬天在登別初遇狐狸, 開始引起我的興趣, 只要到了北海道就想瞧它一次...這次的捕捉沒有2008年來的犀利, 但老杜的70-300mm確實幫了我個大忙, 不管是鹿還是狐狸就連其他野生動物及花卉昆蟲都派上用場, 讓我有想敗70-200的衝動了....   (北海道攝影遊記 SinyaHuang 2010)


正在享用大餐的蝦夷鹿~


打擾到你了嗎^^" 你看我~我看你~



自然的對話~他名叫BIBI,是當地人對他的稱呼, 來自民宿老闆娘的資訊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y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